黄为森博客

黄为森著—《老爷车和加油站》

老爷车和加油站
黄为森著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八日

天涯博客https://blog.tianya.cn/post-1901958-130179360-1.shtml
新浪博客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2eaee920102xbrs.html
网易乐乎https://laoniuhun.lofter.com/post/1cc96045_12b9767c

  

  

  2008年4月16日至4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四川省成都市新华宾馆举办了“全国房地产登记机构业务骨干贯彻《城市房屋登记办法》培训班”。
  当年,我受聘任自贡市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的业务顾问。受自贡市房屋权属登记中心法定代表人涂万富主任指派,我有幸参加了“全国房地产登记机构业务骨干贯彻《城市房屋登记办法》培训班”,接受了培训。
  在“全国房地产登记机构业务骨干贯彻《城市房屋登记办法》培训班”上,我有幸聆听了清华大学法学院程啸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尹飞教授的教导,有幸聆听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沈建忠司长、杨佳燕处长和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城镇房地产产权产籍委员会赵鑫明秘书长的教导,有幸聆听了四川省建设厅何华荣处长、成都市房地产信息中心陈刚老师的教导。通过培训,我较好地理解和把握了《城市房屋登记办法》。
  在“全国房地产登记机构业务骨干贯彻《城市房屋登记办法》培训班”上,我从赵鑫明秘书长在课堂播放的幻灯片上,认识了赵鑫明秘书长推介的“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从此至今,我和“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结下了不解之缘。
  近十年来,我在“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上努力向同行们学习,努力为自己充电,努力提高为不动产登记事业服务的能力。我曾经将我关于房地产登记业务的若干习作提交“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交流,得到了众多良师益友们的点评。我曾经感受到了“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纯朴、清新的学术风气,感受到了论坛管理员、各版版主和网友们真挚、亲切的感情。我衷心感谢作为我的良师益友的“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的管理员、各版版主和网友们对我的关注、包容、支持和关爱!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我衷心感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城镇房地产产权产籍委员会为我们开创了“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让我曾经有了向同行们学习房地产登记业务的美好园地!
  在我的记忆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成为“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会员后,“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经过了两次改版,至今一共有三个版面。其中,曾经第一次改版后的第二个版面的“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是全国最活跃(注意,没有“之一”,下同)、最鼎盛、最优秀,让我难以忘怀的房地产登记业务交流平台。
  2013年3月10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2013年12月6日,《中央编办关于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3〕134号)规定,将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和土地登记的职责整合由国土资源部承担。
  国家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的房屋权属登记转由国土资源部主管时,“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第二次改版为现在的第三个版面后,我曾经发表在“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的所有文章,参与讨论的所有帖子,全被删除,我的心血白流,这是“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留给我的最大遗憾。
  一辆老掉牙的老爷车,在自贡市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前法定代表人主任涂万富、书记毕光禄,后法定代表人主任钟高利、书记陈燕玲和全体职工的呵护下,在自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法定代表人主任钟高利、书记陈燕玲、副主任谢旻轶、副主任何丽、副主任彭中和全体职工的呵护下,经过“中国房地产产权论坛”、“中国不动产编读交流群(QQ群号156401948)”、“中国不动产登记(QQ群号563789366)”等加油站的不断加油,现在,还在不动产登记道路上,开足马力前进。
  
  
  ▲▲ 本文作者郑重声明:
  本文著作权,属于本文作者所有。
  因本文作者水平有限,本文错误也许难免。本文自受到质疑或者批评时自行废止。采信本文,由采信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本文作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发表本文的网站如果认为本文有错误,敬请网站径行删除本文,不必征求本文作者意见。
  
  ▲▲本文作者相关信息:
  请见《中国房地产》杂志(国内统一刊号CN12-1006/F)1998年第11期第34页;《中国房地产》杂志(国内统一刊号CN12-1006/F)2001年第5期第49页;《中国房地产》杂志(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2-1006/F)2017年第2期第44页;《中外房地产导报》杂志(国内统一刊号CN44-1158/F)1999年第21期第25页、第28页;《中国不动产》杂志(国内统一刊号CN10-1292∕F)2016年第11期第52页、第53页;《蜀都房地产》杂志(内部资料准印证02-012)1998年第10期第31页。
  
  ▲▲ 黄为森互联网博客网址:
  黄为森新浪博客目录https://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391128210_0_1.html
  黄为森天涯博客目录https://blog.tianya.cn/blog-1901958-1.shtml
  黄为森搜狐博客目录https://huangweisen.blog.sohu.com/entry/
  黄为森网易乐乎目录:https://laoniuhun.lofter.com/view 。

 


© 黄为森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